今年2021年台灣五月中爆發疫情,

因為3+11的政策跟華航機師趴趴走

還有個萬華獅子王阿公店喝茶加助病毒擴散.....

那在六月的時候家裡的2位老人家都同時住院

一個是注射AZ疫苗的副作用,

另個是糖尿病及膝蓋的問題

家裡的男丁都很沒用沒責任,六年了都沒回來過

不得已請一個外勞來顧.....

可就是因為新冠病毒的緣故加劇,外勞的行情價上漲

供需失衡、負擔加重,變成雇主得花更多的錢去聘請

他們可以擺高姿態跟你抬價

其實外勞也是蠻可憐的,會被仲介一層層扒皮抽取傭金

那介紹這個外勞來家裡的仲介,28歲就開賓士了

可見這背後的市場利益有多龐大.....

就算在休假還是照樣可以靠著外勞的苦力來賺錢

不用想多半都是剝削壓榨而來的,

 

 

來家裡的這個印尼籍外勞,暫時簡稱「Y

於6月29日正式搬進家裡

那之前花了3天的時間大掃除、塗油漆、買床櫃等

她過去在台灣有差不多五、六年的經驗

也可以說是【老油條】等級了,語言上用中文溝通也行

一開始到新環境一定會有段磨合適應期

對於不熟悉的習慣、衛生清潔、物品擺放位置等等

說真的,兩老也都很排外

還直言說為什麼要花錢請一個人來家裡睡覺 ? 

undefined

不得不說我也這麼覺得,家裡多一個人老是不自在

還要尷尬地解釋說雇用她的原因是為了照顧你們

像是半夜不睡覺、吵鬧、大小便的清潔處理等

還有我不可能24小時都不用休息、睡覺

加上先前有時洗澡洗到一半被叫,

得趕緊包浴巾衝出來看出了什麼事 ?

神經都會很緊張,根本無法好好放鬆.....

吃個飯連坐下都還沒坐好,就來來回回起來三趟

做任何事情都會一直被打斷,而我也討厭這樣

一個人顧兩老真的沒什麼生活品質和娛樂,

再加上是自家人更別說會有什麼薪水可拿

 

 

交代的事項一板一眼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不會主動

像是地板髒了有垃圾在眼前不會清理打掃

那邊戴著耳機整天盯著手機看

搞得好像是她在聘請我,我才是那個看護外勞一樣 ? 

有時真的讓我很無言......

 

 

還有一點是現在科技進步人人手機一台

容易3C中毒,那 Y 呢? 也不例外

就會變成有什麼狀況沉迷於影音、玩手機遊戲

undefined

沒聽到老人家的需求喊叫,

或是直接將他們的房門關上

若我不在樓下就會變得很鬆懈慵懶,

一副與我無關的樣子

阿嬤的尿袋都快滿了,都沒在倒的....

後來是老姊看到整個要爆了,才把 Y 叫進來溝通清楚

但沒幾天又回復到原樣了

三天曬網兩天捕魚,愛做不做的

實在很讓人翻白眼.....

 

 

2021-12-05

對面鄰居在閒聊時提到我們家的外勞會抽菸

老實說我沒注意過,可能是趁倒垃圾的時候

後來發現真的有抽菸的跡象

而且在室內抽電子菸,就在客廳躺在沙發上抽.....

那電子菸有不同口味的,

起初還以為是什麼香水還是沐浴乳的味道

SP2s | SPRINGTIME 碧波粉綠單桿主機

undefined undefined

真的覺得很扯.....

我們這些人聞著妳吐出來殘餘的二手菸傷害著健康

 

 

 

這種工作態度真的不太能接受

動作不確實、又有點半調子的態度

清潔又不完全乾淨、吃完飯不擦桌子

每天一早起來都會看到半桶的衛生紙在垃圾桶裡

感覺可以用好幾個月的份量,

一下濃縮簡短一半的壽命

不知道到底是在幹嘛?

每次都抽好幾張,然後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

一天耗個半包不是問題

還為了不被發現用那麼多,特地丟到外頭的垃圾桶裡....

undefined undefined

上洗手間第一先沖水,上完後再沖一次

先說我們家沒有不沖馬桶的,

我個人也有潔癖,也沒有留尿在裡頭不沖

加上台灣水庫接下來可能會面臨缺水的問題

老實說真他媽的很浪費!!!

 

 

半年要體檢一次 $2000,抽血、驗尿、照X光等

台灣公司體系都沒這樣照顧員工了,關心員工的身體健康了

台灣人一整個不如外籍移工耶.....

真的是笑死,有夠諷刺

 

然後炸物放在冰箱幾個禮拜許久

undefined

整個放到發白發霉,看到黑黑深色那塊嗎?

那是「黴菌」,簡直噁到爆 !

undefined

不吃就拿去丟掉阿 ! 垃圾 !

 

 

 

2022-01-05  星期三

晚上吃飯時,發現我的黑胡椒粒罐被「盜」了一半......

我買不到一個月還用不到10分之1

就這樣瞬間少了一大半,要不原本應該可以用個2-3年吧?

真她媽的超級無言
 

undefined

原本還以為是不是姑姑拿走的,我還等到隔天姑姑回來詢問

結果姑姑說不是,她沒有動

那爺爺吃飯也沒那習慣,奶奶臥床也沒辦法行動更不可能

所以還會有誰呢?

不用懷疑就只有那個印尼的外勞「Y

這周末六日請假,差不多做到這個月20日

八成已經在物色家裡有什麼資源可以收拾帶走了

做事真的很沒頭腦.......

若要犯案也要等走前一天或不著痕跡一點一點的拿

真的是目光如豆、短視近利

她媽的當雇主好欺負嗎?

這麼明顯瞬間少了一大半,以為我感覺不出來嗎?

好心給妳方便給我當隨便,北七 ! 

我只好趁早把可用的物資趕緊收起來

只能說「防人之心不可無

 

 

終於在2022年1月20日

送走這個手腳不乾淨的瘟神了......

真的甲郎甲告告

 

 

 

※ 外勞辭職要等對方找到下份工作,才可重新再申請

   若60天還找不到工作,就會被遣返回國。

※ 若外勞突然逃逸,要等三個月廢聘函下來才可再申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rn8070 的頭像
    yearn8070

    No one is perfect.

    yearn8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