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需要醫療輔具用品,

輪椅、電動床、抽痰機、氧氣機、拐杖等等,

【長照】聘用印尼外籍移工須注意的地方

這些若要通通花費買起來,也都不是一筆小數目

我們家目前是先跟藥局租借抽痰機,醫院的租金更貴.....

一個月的租金$500+抽痰機$1500,其餘的耗材就自行額外付費

一台APEX抽痰機原價約$5500-$6500,

網路上看到的二手價多半約$2500-$3600這個區間

但看FB的Po文一下子就一堆人詢問了,

等你看到資訊時早就被他人搶先一步買走了

 

 

那家裡的長輩想想覺得還是要買一台,只是價位真的不便宜....

於是我也是幫忙搜尋看有沒有可用的資訊? 來減輕家中的負擔

然後就看到慈濟有提供免費的醫療輔具申請

那就嘗試看看好了,反正也沒損失什麼

也不怕網拍是什麼狗屁詐騙假黑貓還是賣貨便等

要你匯款的之類的,然後帳戶就被凍結的案例層出不窮

 

▼首先,可至慈濟填單 免費 申請 】,加入Line好友

【長照】聘用印尼外籍移工須注意的地方

按下「輔具申請

【長照】聘用印尼外籍移工須注意的地方

▼首先填寫使用人(需要長照的家屬)等相關資料

"使用人"是指需要長照的家屬長輩當事人

但也沒有強制要繳交什麼證明資料

【長照】聘用印尼外籍移工須注意的地方

▼能申請的輔具內容品項有以下這些

"提報人"指的是你申請人的聯絡資料等

【長照】聘用印尼外籍移工須注意的地方

那就是要耐心等候一段通知

我這邊個案是10月3日遞出申請,約等7天候

10月10日慈濟的2名男性志工親自送上門

對方放下之後就趕緊走了, 完全沒再跟我不囉嗦的

免費!!! 免費!!! 免費!!!

親戚說比政府那些機關申請輔具辦事效率還要來得快

雖然有使用的痕跡,但我完全不介意,功能正常就好了

【長照】聘用印尼外籍移工須注意的地方

那也得看慈濟的手邊醫療輔具資源夠不夠?

還有是否有人力能支援配送的? 

所以時間上我並不確定每個縣市所配送的時間是多久? 

我原本以為要等上一個月以上的說,

但比預期還要來得快很多 ! 

總之,我心懷感恩這些資源如及時雨的救助

原先藥局租借的抽痰機,就當繳學費作為經驗了

如果您當下很急著需要用的話,可能上述的方案就不適合您了

若哪天用不到了,在填表單回收給慈濟,

留給下一個人使用讓善心延續下去

希望以上的資訊有幫助到需要長照的家庭們

題外話,WeCare也有一些長照技巧照顧教學,

有興趣者歡迎 註冊加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rn8070 的頭像
    yearn8070

    No one is perfect.

    yearn8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