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家裡是老房子的緣故,

先前老姊在大學時牽過網路線到2樓,有釘子固定在磚牆上

可也因此導致不少小磁磚掉落,

家裡其中一老把問題怪罪到她身上

想來想去我改用手機個人熱點分享,給筆電和桌電使用網路

而且現在很多電信都有吃到飽的方案

可缺點就是會有點損耗電池的壽命.....

但就在今天下午莫名其妙,

個人熱點那邊一直在轉圈圈

我完全沒有辦法開啟

undefined

我關掉網路開飛航模式,

或是重新開機都沒辦法解決......

於是打給亞太GT的客服專員

undefined

客服問我的連線名稱是不是有中文在裡頭

但我用的都是英文所以沒影響,

然後她也回答不出其他解決方式 .....

問我要不要去Apple的門市問問看,

我也整個放棄亞太的回應了

 

 

後來Google看有沒有相同的網友碰到一樣的問題

結果試了其中一個是....

一般 > 重置 > 重置網路設定

然後系統就會自動重新開機,部分網友試了有成功

但這方法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於是我試了另一個就是

行動服務>行動數據網路

底下的 APN : gtnet (我的電信是亞太GT)

若怕忘記原先的設定,

請先螢幕截圖成照片備份,錯了話再改回來其實不影響

然後把它改成 internet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的個人熱點就恢復了!?

可是網路卻沒作用了....

於是我又再改回原先的電信gtnet,才一切恢復正常。

 

===================================================

很搞笑的是過了兩年多後的今天2022年3月17日,

把iPhone 6s手機韌體升級到15.4版本後

才剛解決幽靈照片刪不掉的問題

然後又蹦出網路個人熱點無法分享的問題.....

心想是不是自己手機流量用了 5.9T  的緣故

被電信業者給封殺列入黑名單了 XDDD"

沒想到Google搜尋的第一篇文章竟是自己當初寫的

也算是過去的我救了自己,好在有維持紀錄的習慣

 

但這邊有點不同的是.....

再把internet改回成gtnet是有出現正常,

不會再跳出那個要聯絡GT亞太客服的話框

但是電腦這端一直連線不成 ? 

來來回回,我又重新將手機關機再重開好幾次

想不透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

後來就所幸直接將gtnet改回成internet,

不要再改回gtnet,就莫名連線成功了 ? 

 

這邊僅供網友們參考個案,

若試了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

建議還是去自家的電信手機行

請教專業的服務人員問問看。

還是祝有相同困擾的網友們能盡快解決

要不真的會讓人很焦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rn8070 的頭像
    yearn8070

    No one is perfect.

    yearn8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