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ingement notice在這邊指的是交通違規

例如超速駕駛,非法停車或收費逃稅,就會寄到住處

這邊以可憐的室友為例 闖紅燈罰單AU$396,相當於台幣$9421

undefined

undefined

而且這邊並不是均一價,意思是若限速是90公里,你開超出越多罰得越重!!!!

有沒有覺得台灣的罰款有些佛心呢? 闖紅燈台幣$1800

也有聽聞朋友在學區沒有減速超速開了張700多澳左右的罰單,

相當於台幣大約1萬6左右,哇~~~~

FB社團也有網友分享被開快3000澳的罰單例子,這就有台幣6萬1以上了

重點僅是超速而已

被底下留言的網友質疑是不是開「公司車」才造成的,所以才會加重罰 ?

但後續的內容談論到哪我也沒持續追蹤了,只是看到這例子還是有嚇到 

對於外國人相當重視孩童們的安全,在美國也是,

所以若是到了學校附近就應該要降車速

 

 

 

 

以及我自身的慘痛經驗,在無人的荒野超速突然被警察攔下開單.....

且是準備離澳的前幾天要把車子給賣了,好在離開前有收到罰單

這過程真的是很驚險,繳完才安心地離開

但也有前外國室友(沒見過面)離澳後沒繳罰單,棄置車輛在後院

然後政府單位一直寄催繳罰單的信件到租屋處,三不五時一直收到催繳通知

且政府是會另外委託討債單位去跟你催款,甚至是寄信到當初註冊車子的電子信箱裡

我回台灣後有收到當初開車給買家的路上,

行經墨爾本高速公路的規費逾期未繳,但我人已經不再澳洲了

然後還是收到維多利亞州寄來的催款信,

後來是寄了幾封信後看到BPay的數字列,我才得以用聯邦銀行的帳戶去繳納。

即便回國後我也沒有打算要逃避,算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也碰過一個高雄女,夢想是在澳洲存筆創業金回台開冰淇淋店

事情是這樣的,她違規沒停在該放置的停車格裡,被警察開單

然後還故意假裝不知情,還說要去跟法院上訴 ? 希望能把罰單駁回

老實說違規了還想辯,我還真不知道人的臉皮可以這麼厚......

 


不廢話了

▼以下是我自身罰單的例子

undefined

undefined

不過大致上還算方便可以直接線上付款,

或是用BPay的服務繳款,無須到郵局或是相關機關走一趟。

這點我還蠻欣賞的說,

但是忘了是哪一洲若要查自己的帳單,

打電話詢問還要另外繳費給那個單位......20澳還是25澳 ?

我忘了是在哪篇部落格文章看到的,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查詢。

因為有些背包客是在換工作離開原住處時,

才收到罰單的通知,或是根本完全無從曉得

以至於沒辦法拿到那張單據繳費,要不就是離開時懇請室友幫忙留意

要不就要變相多花錢打電話給相關單位查詢,

報上自己的車牌號碼和註冊資料等等,

再來記得要去VicRoads交通單位更新,後來新的住處地址,

否則你永遠都收不到罰單,因為罰單都是寄到你原先的住處。

這點真的很重要。

 

 

也有朋友從昆士蘭移動到墨爾本,

工作過好幾個月突然查車牌才知道自己有罰單逾期未繳

當得知時已經積欠近3000多澳了,

他覺得都可以直接買一輛車了,實在是很痛心。

好吧 ! 只能說羊毛出在羊身上,還是要多注意一下。

維多利亞州VIC 查詢罰單 Pay your fine

undefined

輸入收到罰單的編號查詢即可進入到刷卡付費頁面,然後填入罰單金額和信用卡資料

undefined

確認資料,填入收據寄送的信箱E-mail

undefined

最後請一定要好好保留收據資料,以防萬一已經繳納了

系統卻沒有更正的話,出現錯誤可以申訴

再來違規罰單都會扣點數

每個駕駛都有12點的積分,如果被扣到沒點數就會取消駕照 / 許可證

若要進一步了解可以致電1300 728 977(每週7天,每天24小時)

並準備好您的執照 / 學習許可證詳情,訪問VicRoads官網

 


最後每個州省繳款的方式不一樣,若有疑問請至相關機構詢問。

若之後澳洲各州省的繳納方式有變,還是要依當年的制度進行

畢竟每年可能都會有新的交通制度或是政策更新。

這篇僅是記錄當時2018年的情況,供網友們參考。祝行車平安

 

 

這邊說個題外話順便宣導一下交通法規

轉 FB  《澳立留學 新聞廣播電台》

開車吃東西、喝水、調頻、調音量、單手開車等都有可能要吃罰單啦!!

昆士蘭警方表示任何顯示駕駛有可能分心的行為,

都有機會吃下一張300~522澳幣+扣點的罰單,

更有可能被起訴留下違規、犯罪記錄,並吊銷駕照!😱💸😱💸😱💸

新聞 :  澳 洲 開車吃東西小心罰款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rn8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