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想看室友的臉色,還要橋每個人的班表,

只想說最不團結的就是台灣人

我們這邊一戶每間室友都有自己一台車,

差不多總共有六、七台吧?

搞到最後庭院放不下,

但明明就可以一同搭車酌收車資油錢

然後還莫名跩個二百五擺張臭臉給你 ? 

真的跟我第一年來澳洲的風氣差很多....

那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還蠻互相、互助的說

不管你來自哪個國家,彼此都很真誠、友善地說

所以決定來購入人生第一輛車,

當然這也是二簽回來的目標裡頭。

 

 

那時有室友得知我想買車,

也沒據實以報車子的真實狀況、28萬里程數等等

還有個原本當初要做RWC車子檢驗的,

後來也不願出錢,但仍想要賣車?

還跟我謊報車齡說是2000年的,實際上是1999年的

我覺得那人不老實就不談後續了,

結果對方在朋友圈抱怨我在浪費它時間、戲弄他?

然後也不說他自己沒誠實告知我真實的車齡

後來攤牌說開,

他在那邊委屈說他也是被上一個賣家這樣的說法騙

( 所以你又用同樣的手法惡性循環來騙我嗎? ㄍㄋㄋ

  做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垃圾阿......)

總之,不了解狀況的人就莫名其妙地討厭我了

有些人真的很無聊

 

 

 

※ 買車事前準備

護照

國際駕照

兩張信用卡 ( 與護照同名,證明身分)

地址證明  (可至銀行申請Bank statement )

車廠檢驗證明RWC (Certificate of Roadworthiness)

   通常是賣家自費 $150起跳不等,

   若買賣雙方溝方喬好,買家要自付也是可以

  因為以前也有聽說買假的RWC證明來騙買家?

  所以買家若不放心也是可以協調去檢驗,

  那相對賣家就得降價

   是車廠估價為主,若有毀損維修費用另計 

   主要確認性能沒問題能安全上路才可以交車給買家,

   維多利亞州的RWC是驗完核發的一個月內有效

  這邊順帶一提,每個州省的規定會有些許不同,

  那可再多查資料查詢核對

過戶單    Application for transfer of registralia

(可至監理站拿取或自行上官網列印

路權 Registration,簡稱「Rego

至監理站購買辦理,或線上刷信用卡續路權

那可以買三個月,六個月或一年的路權

如果沒有路權是無法上路的,被抓到是要開罰的

 

 

維多利亞州的監理站稱 VicRoads (點擊可直連官網)

●Transfer Fee 過戶費  $39.1

undefined


Motor Vehicle Duty 機動稅

( 2017年已漲至車價每$200需收AU$ 8.4)

若是將來幾年的,請至官網更新查詢

舉例來說,假設買的車價是$3000

那麼稅金的部分就是....

3000 ÷ 200=15 ,15x 8.4=126 ,

稅金總額 AU$ 126

undefined


● 路權 REGO (Registration)

是依據所在的地區來計價,

市區$800.80,外圍都市$748.00,郊區農村$686.40

這邊以2017年官網公布的為主,之後幾年可能會在變動

undefined

輸入郵遞區號,其餘皆點No,

點擊 Calaulator 開始計算,

就會得知你所在的區域為何者範圍

例如: Bendigo、Swan Hill、Robinvale往北都算在偏遠地區,

所以REGO費用 就是 $686.40 

點此計算所在的位置計算REGO費用(在頁面右側)

或是自行在官網裡找尋

Registration > Registration fees  > Vehicle fees

undefined

 

===================================================

 

約莫兩個禮拜後會收到VicRoads寄來的車輛過戶證明

 

Market Value 車價 $3000

Transfer Fee 過戶費 $39.1

Motor Vehicle Duty 機動車稅費 $126 (每超過200收 $8.4

Total Paid 總共 $ 3165.1

Rego 路權 $686.40

 

 

 

如果上路萬一怕找不到加油站

澳洲規定統一用紅色的攜帶式油桶 (Jerry Can)

可至賣場購買,5公升$9.98,10公升約$14.9

若是有計畫要去烏魯魯建議最好備著

undefined

( 照片轉自Amazon )

 

官方也出了中文繁體版汽車購買與登記的資料說明

 

 

 

後續買車完之後也就離開那份工作

同行的人沒跟我分買車的費用,

我不勉強,我個人全額購買

那頂多上路時分擔車資油錢,對方也說好

有回很好笑的是.....

那天要到鎮上採買,於約定的時間會到車上

結果回程時她說........

我沒買東西,所以這趟不算,要我把車資還給她。

當下聽到很傻眼,我有聽錯嗎 ? 

但你都搭車抵達鎮上閒晃亂逛了不是嗎?

這跟搭霸王車有什麼不同.........

還真以為自己是什麼王室公主嗎?

28歲咧 ! 有沒有品阿? 又不是沒賺錢?

我真的氣到很想把她踢下車你自己走路回宿舍好了

你以為路途只有5分鐘嗎?

車子我買,路權保養什麼等等都我出錢

不想付出又想佔你便宜,到底憑什麼?

事後也是在那邊亂說話抹黑我的名聲,

搞到後面我越來越不想幫人了,

我還介紹工作及免費的宿舍,真的很無言......

最後跟她撕破臉拆夥,

然後她跟下個可利用的對象前往另份工作

 

 

雖然可能會碰到許多委屈和無助

還有很多瞠目結舌的奇葩、澳客或豬隊友....

也許會經歷和多年朋友拆夥的不愉快、背叛

價值觀和理念不同等等

但黑夜終究會過去的,好好照顧自己

重要的財物、信用卡請隨身攜帶

記住防人之心不可無,別太相信人性

那這邊祝來澳洲的後輩們工作一路順遂

也希望你們有段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rn8070 的頭像
    yearn8070

    No one is perfect.

    yearn8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